2011年9月3日

小朋友們的故事

將文章推到Facebook 將文章推到Plurk



這篇文被我拖了很久很久了啊...


這幾年被我帶回家的小朋友愈來愈多,想了想,抽空記錄下當時的一些小故事.

狗狗: 豆豆, 十歲半

豆豆是最早進我們家門的,還記得那天是準備去繳學費,車門一開就看到腳邊有團小毛球,一不注意還會踢到牠.
我好奇輕輕推牠,這才懦懦的抬起頭來望著我.原來是隻小狗可憐兮兮的在馬路邊窩成一團.

那楚楚可憐的眼神真的很難讓人狠下心不理,我不太有把握的轉頭向媽媽提出想帶走牠的意願.說來也巧,向來
不贊成家裡有寵物的媽媽竟也心軟同意了.我們立刻帶著牠前往動物診所讓醫生檢查一番,這才發現牠頭上腫了
很大一包,軟軟的讓人感到不安.對剛出生約一個月的幼犬來說,我們當下是抱著"能養多久就養多久吧"的心態.

沒想到豆豆的生命力也是很強韌,頭上的傷沒多久就好了,每天挺著圓滾滾的肚子跟在家人身邊跑跑跳跳,非常
黏人.一轉眼已過了十年,可愛的小狗變成了老狗,嘴邊鬍鬚都白花花一片,卻還是那隻活力充沛,見人就滾地撒
嬌討摸摸的模樣,讓人發笑.我說豆豆啊,這麼多年了,怎麼都沒有一絲變穩重的跡象?

p.s : 不過豆豆對其它人或動物可是強悍兇猛得很,這大概是悍衛地盤的天性造成的吧?

小鳥: 小老虎, 四歲半

小老虎,是隻虎皮鸚鵡.是我在前公司值大夜的那段日子中帶回來的.
當時看了一部電影"Paulie",讓我想著在新竹養隻小寵物陪伴也不錯.後來打探了一下,聽說台中有健康的幼鳥,
便找了時間過去看看.那時有兩隻小虎皮,羽毛還沒長好,像是兩團小肉球,只大概看得出羽色是藍的,其中一隻
相對安靜不好動,就是小老虎.

現在想想,養幼鳥很累人.每隔幾小時就得親自餵食,飼料必須是脫殼的,接著泡軟,溫度也要控制,然後一口一口
餵養.看著小小的幼鳥一天天長大,羽翼漸豐,不知不覺間就學會飛了,真是挺有成就感的.加上手養鳥比較親人,
也就任牠變成小霸王了.(小時候的安靜內向都是騙人的啦!!)

小鳥: 麻糬, 五歲

麻糬是隻玄鳳,從別人那接手過來養的.因為玄鳳幼鳥非常難照顧,夭折率高,活脫脫像是鳥界的林黛玉!因緣際會
下有位網友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繼續照料,我們便自告奮勇接回家了.剛帶回家的前幾個月真是雞飛狗跳,雖然也
是手養鳥,麻糬卻有些神經質,也不太會飛,有次看牠拍著翅膀搖搖晃晃撞到牆上真是嚇壞我了.之後花好段時間讓
牠習慣環境加上小心安撫牠才慢慢改善情況.但看到陌生人還是急急忙忙邁著小爪子落跑...= =
又過了幾個月,大概是滿一歲左右,麻糬開始密集的下蛋.陸陸續續下了十幾顆蛋,剛發現時有點傻眼,也有點擔心
牠會"卡蛋",還好平時給牠的飼料營養還夠,讓牠有足夠體力繼續下蛋...

到現在麻糬偶爾被小老虎欺負一下,大致來說牠們還是一對好朋友!

兔兔: 牛奶糖, 兩歲

我想我大概是養小動物養上癮了.考量到租屋處是公寓,養狗或貓可能會造成鄰居不便,所以安靜的兔兔便成了這
次的目標.花了幾週研究兔兔習性,初步了解我們要找的兔兔體型不宜大,所以家兔不適合;也最好不是長毛兔,因
此獅子兔也不在考慮範圍內.總結一下,我們要找的應該是短毛的迷你兔,決定後就準備尋找投緣的兔兔.

找了一家口碑還算不錯的寵物店,幾隻幼兔都蠻有活力,原本想選一隻灰白相間的幼兔.但眼角瞥見有隻淺咖啡色
小兔正大喇喇悠哉的擺出貴妃躺的姿勢,那慵懶愜意的樣子讓人忍不住想戳戳牠的小肚子,這就是牛奶糖.

因為對兔兔的習性不太了解,總是一邊養一邊發現新奇事.第一次看到兔兔倒在地上打滾,以為牠病了.第一次看到
兔子舞以為牠得了可怕的歪頭症(對兔子來說很難治好).第一次看兔兔張著眼側躺不動,以為牠升天了.第一次發
現兔兔也很喜歡香香甜甜的香焦,第一次收集一團團的兔毛,第一次發現兔兔撒嬌的樣子像極了小狗...

和牠們相處真是非常有趣的體驗.






1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深深記得豆豆邊吠邊拖著餐桌,惡狠狠的往門口衝來的樣子
也記得那個溫度不對就不吃飼料,然後總是吃得滿桌子髒兮兮的公主病小老虎
神經質的麻糬現在飛著飛著還是會撞牆
兔兔的話,長大還是一樣呆...只是小時候短手短腿的大頭樣可愛多多了!!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