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9日

花蓮理想大地渡假村 - 下

將文章推到Facebook 將文章推到Plurk

11/27 今天我們有安排園裡的活動,可在騎馬,竹筏,腳踏船,烤麵包,釣魚五項活動中選
三樣,我們一早就先安排了需要預約的烤麵包,前往場地途中遇到熱情的木雕師父,還讓
我們對他的作品體驗試雕,我還蠻擔心不小心雕壞他的作品,那就糗大啦~


到了麵包坊後,發現裡面好多小學生,原來是兩位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出來旅行.
跟著麵包師傅的方法開始準備揉麵團,使用材料為200g高筋麵粉,100cc水,加上
一小匙酵母菌,一匙砂糖.


揉好後放到烤盤上待其發酵個半小時,嗯...我實在不想說哪個是我的麵包....
還是小學生比較有創意.

這是烤麵包用的窯,

麵包出爐的賣相還不錯嘛!

先吃看看口感如何,嗯,外酥內軟,還挺有層次感的,就第一次做麵包來說,
還不錯啦~ XD


在等待麵包出爐的空檔,跑去餵餵鴿子打發時間,鴿子們可聰明了,看到我手上的
飼料全都圍過來,有一隻更直接飛到我手上來搶食,


吃完了還不死心,跑到飼料空瓶回收籃子旁依依不捨,


中午的時間我們選擇前往附近的立川漁場,號稱黃金蜆的故鄉,台糖蜆精就是這邊
製作的,

這邊可以讓你自己下水摸蜆仔,

料理當然都是清一色的蜆仔料理囉,只是殼太多,手拿筷子拿得好痠啊!

來這邊要試試看的還有這兩種,精華飲跟蜆仔口味的霜淇淋,我是選試吃霜淇淋,
老闆娘說它是加在香草口味的霜淇淋裡,試吃後其實吃不出蜆仔的味道,可能都
被香草蓋過了.


吃完了就趕回渡假村,準備欣賞迎賓舞,我們不是很了解舞蹈,從衣著來猜應該像
佛朗明歌舞?


欣賞完迎賓舞,就到溼地公園去晃晃,

結果原本就陰涼的天氣竟開始下起雨來,先到草棚下躲躲,等雨勢小點再說.

雖然下雨了,我們還是玩興不減,跑去搭竹筏,

工作人員會沿途介紹景色及動物們,

這是平常我們最常見到的鴨子,俗稱薑母鴨,呃,聽起來怪怪的,它看到我們上船,
它也跟著上船討食物,

鵝跟鴨子們都會跟著竹筏,黃色較小體型的鴨子是蛋鴨,


體驗完溼地公園的風情,趁著天還沒黑,趕緊抓起釣竿釣魚去,這是第一次拿釣竿,
剛開始覺得自己是去餵魚的,過了幾分鐘研究一下魚吃餌的方法,調整一下就開始
有魚上鉤啦!

沒多久又釣到一隻更大的,好像是吳郭魚,嘿嘿~得意的咧!

沒多久天就黑了,還是硬要釣,其實已經看不太清楚釣竿的浮標,完全憑感覺拉釣竿,

最後除了第1條提早先放走外,我的戰績總共有5條,可惜這邊沒有cooking servies,
我拿這筒魚也不知道怎麼辦,乾脆又通通放回池裡去.然後先回房間清洗一下,不然身
上都是魚池的味道...


理想大地的放空之旅大致上到這晚就算結束了,整體來說,這邊還蠻適合一家大小來
這裡走走,就是價格有點偏高;景色雖美,但場地跟格局有點偏小,而且可能因為景觀
多是人工的,總是覺得少了點自然.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會250公頃的地全開,一定很
壯觀~

基於初次釣魚就有魚上勾的經驗,我現在整個對釣魚有了興趣,就是不知道這現象是
不是跟剛學麻將的人一樣,新手的運氣特別好? XDD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